非會員也可分享,Spotify 開放 Messenger 群組共創音樂播放清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3 日 8:27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非會員也可分享,Spotify 開放 Messenger 群組共創音樂播放清單


音樂有一種魔力,能夠串起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話題,而現在,線上串流音樂服務 Spotify 把音樂分享功能,延伸到 Facebook Messenger 上,讓用戶在聊天視窗中,就能建立群組的播放清單。

舉例來說,當你向自己一群大學朋友詢問有哪些推薦的懷舊歌曲時,大家可能會一一寫下歌手或歌曲名稱,但要播放歌曲,還得一一搜尋,再加入播放清單。當群組能夠直接一起建立播放清單時,分享音樂的過程就變得更加簡單、直覺。

Spotify 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平台 App 功能,提供這項新服務。在 Messenger 的群組聊天視窗中,透過「+」按鈕,就可以選擇新增 Spotify 的播放清單,當有人開頭後,所有的群組成員都能新增歌曲到播放清單中。

此外,就算聊天群組內某成員,並沒有 Spotify 會員,也依然能夠在此播放清單中新增歌曲。

Spotify 於 2016 年初,在 Messenger 中推出 App 應用,讓用戶可以在聊天視窗中,透過 Spotify 的歌曲資料庫,快速分享歌曲。現在這一新功能,可說是由原功能發展而來。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o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