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攝影師要失業了?Google 研發 AI 製作絕美風景相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8 日 17: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業攝影師要失業了?Google 研發 AI 製作絕美風景相片


看到一張張令人驚歎的風景照,都很佩服攝影師捕捉到這些大自然美景,不過 Google 快要讓這些大自然攝影師失業了。Google 正在研發一種全新人工智慧系統,利用 Google 街景的龐大資料庫,自動生成壯大的大自然風景照。這次 Google 就發表了一些成品。

Google 正在研發的大自然相片生成系統,將使用 Deep Learning 人工智慧技術,學習哪些風景相片人類認為是漂亮的,進而在 Google 街景龐大的相片資料庫中,生成專業攝影師等級的風景相片。

▲ Google 發表利用人工智慧系統「拍攝」的一些作品,圖片上半是完成品,下半是 Google 街景的原圖。

這個人工智慧系統最核心的問題,是要分辨哪些畫面以人類的審美觀來說是漂亮的。AI 可以在 Google 街景的相片中,將最佳構圖的相片抽選出來。它更可為斷斷續續的風景照合成、後製修色,製成一張完美的風景照。Google 把這個 AI 系統稱為「Google Photographer」。

這次發表的作品,是從加拿大賈斯珀國家公園、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 4 萬張全景相片中抽取而成。AI 可將斷片式的相片合而為一,而且從構圖、彩度、HDR 等級等要素進行詳細分析、修圖,製作出最終成品。

▲ 利用人工智慧裁剪、合成與後製風景相片(a)→(b)→(c)→(d)。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