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掌握了我的底,我的數位人權在哪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9 日 11:00 | 分類 會員專區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誰掌握了我的底,我的數位人權在哪裡?


個資隱私,在這個年頭越來越受到重視,當使用各種方便的網路與電信服務時,這些公司都掌握了我們的切身隱私資訊。不僅是基本的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號碼、信用卡號碼,甚至是更敏感的數位個資──即時行蹤、消費紀錄、聯絡人、即時通訊息等,這些公司是否會保護我們的隱私?是否會出賣消費者,或者遇到霸道的政府膝蓋就軟了?近日知名國際民權組織──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縮寫 EFF)發表了報告「誰掌握了你的底?」(Who Has Your Back?),裡面評比了 26 間美國知名企業對消費者個資保護的努力。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誰掌握了我的底,我的數位人權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