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 iOS 模擬器出現,支援 ARM 和 X86 雙架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7 日 8:00 | 分類 app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款 iOS 模擬器出現,支援 ARM 和 X86 雙架構


中國最近有開發小組在視訊平台釋出一段影片,內容是一款名為「蘋果盒模擬器」的 iOS 模擬器。這是自從蘋果推出 iPhone 以來,首款網路公布的 iOS 模擬器。實際的應用以及進度,可以到開發團隊的微博了解。

iOS 做為 Apple 核心產品之一,一直被 Apple 精心保護,Apple 也一直以 iOS 系統執行流暢著稱。如果這次 iOS 模擬器是真的,極有可能引發一場手機業的變化。

根據作者在網路上的說明:

由於 iOS 閉源的特性,為了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我們團隊 5 個人對該項目已經開發一年多,完成了所有可行性驗證,近日做出測試版,這也終於可以讓我們向鋒友爆料我們的成果。

我們將模擬器的開發測試版名稱暫定為「蘋果盒」,目前已經在做最後的測試,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年底前就會放出 MacOS 版本給廣大鋒友率先體驗,後續升級版本還將支援 Windows 平台。

還有一個好消息,「蘋果盒」將相容 App Store 版本,與 iPhone 遊戲進度共享。

雖然 Android 早就有模擬器了,但是與開放的 Android 相比,iOS 始終被蘋果保護得好好的,程式碼也無從參考,因此開發 iOS 難度相當高。當然就像任天堂等遊戲主機的模擬器,雖然原廠沒有開放,其他人還是可以用逆向工程的方式,去反編譯出原始碼出來,只是 iPhone 的複雜度,要比這些遊戲主機高出許多。

目前開發一款手機模擬器,主要有幾個問題要解決:一是 ARM 和 x86 兩種徹底不一樣的 CPU 指令集彼此之間怎樣轉譯,再來是在電腦端模擬手機操作介面,底層硬體的調用要如何解決。這些都是相當困難的工作。

據開發團隊表示,這款模擬器支援 ARM 和 x86 雙架構,也就是說使用者可以在 x86 的平台和 ARM 指令集的平台執行,而 x86 和 ARM 基本上也就涵蓋了所有 PC 產品和行動裝置了。開發團隊只有 5 人,擅長逆向分析、編譯器、CPU 指令集、圖形圖像處理,目前這個計畫他們已經開發一年多,該團隊已經完成了所有可行性驗證,並且做出了測試版。

目前這個模擬器的開發名稱為「蘋果盒」。已有 100 多款 iOS 遊戲在蘋果盒測試版執行,據稱正式推出的版本會支援大多數主流 iOS 遊戲。蘋果盒支援 ARM 和 x86 雙架構指令集,即除了 ARM 版本,開發者還可以把 iOS App 編譯成 x86 版本放到蘋果盒裡,因為不需指令轉譯,執行速度比 ARM 版本更快。蘋果盒會先出 macOS 版本,後續升級版本會支援 Windows 平台。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大明湖畔的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