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國 App Store 所有 VPN 程式遭下架,下架原由:「程式違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30 日 22:43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中國 App Store 所有 VPN 程式遭下架,下架原由:「程式違法」


先前中國宣布明年 2 月開始全面禁止個人使用 VPN 程式翻牆。但有關方面沒等到 2 月,最近開始已經大力掃蕩翻牆程式,不少 App 製作者已被公安局請去「喝茶」。而蘋果中國或許也受到有關方面壓力,正式向 VPN 程式作者發出通知:「你的程式含有違反中國法律的內容,將會於中國 App Store 被移除」。

這次蘋果是首次向程式開發人員發出通知,並將有關程式下架。這次收到通知的是 ExpressVPN 的作者,有關 App 目前已經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信中內容是:「我們要通知你,你的程式將會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原因是程式含有違反中國法律的內容,並不符合蘋果 App Store 審查指引(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的規定」。

而這個蘋果的內部審查指引,規定應用程式在任何地方提供,必須符合當地法律。信中亦提到雖然程式已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但仍可在其他地區的 App Store 繼續提供。

▲ ExpressVPN 公司在官網的公告:https://www.expressvpn.com/blog/china-ios-app-store-removes-vpns/amp/

中國政府先前公布了最新的《網路安全法》並已開始實施,當中規定個人用戶不得透過 VPN 程式上網,而企業用戶需要利用 VPN 的話,必須向有關當局登記,並提供企業員工的資料,且《網安法》規定了 VPN 只能連接到企業的海外總部伺服器,不能透過 VPN 連接其他網站。

(本文由 Unwier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