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全球總動員,搶蘋果鏡頭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31 日 8:30 | 分類 Apple , 鏡頭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全球總動員,搶蘋果鏡頭訂單


幾乎全世界鏡頭產業的新技術,鴻海都有興趣投資,因為,未來不管是工業機器人、無人機,都少不了鏡頭,鴻海又怎能缺席!

去年另一個關鍵,是鴻海取得夏普主導權後,在搶攻關鍵零組件的大戰略下,鏡頭技術已成鴻海不能不攻下的山頭。

鴻海不斷透過重組旗下全球資源,擺出足以對抗大立光的陣容。在日本,夏普旗下的康達智,從 2002 年起就是日本手機大廠的鏡頭供應商,過去,康達智不願受蘋果控制,即使訂單上門,也不願擴產。

但去年,康達智首度打入蘋果供應鏈。《財訊》向康達智總部確認,康達智今年將在連雲港大幅擴產。根據摩根士丹利的報告,康達智今年將擴產三成,明年還要再擴產五成。《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康達智在新浦經濟開發區擴充的產能,將會通過夏普和鴻海供應 iPhone」。康達智也已成為特斯拉的鏡頭供應商。

鴻海還在各地到處投資各種鏡頭技術新創團隊,除了不用對焦的光場相機技術,還投資下一代鏡頭技術,液晶鏡頭的代表性公司 Lens Vector、以色列雙鏡頭技術公司 Corephotonics 等,一位光學廠總經理透露,鴻海今年在台北、新竹分別設立兩個鏡頭研發團隊,還入股鏡頭模具廠中揚光電。

今年,3 月 24 日傍晚,鴻海特地邀請清華/柏克萊深圳學院共同院長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常瑞華赴鴻海龍華廠區演講,還要求所有參與者簽保密協定,違者重罰 500 萬元。幾乎全世界鏡頭產業的新技術,鴻海都有興趣投資,因為,未來不管是工業機器人、無人機,都少不了鏡頭,鴻海又怎能缺席!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