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推出「Send」檔案分享服務,下載一次後檔案即自動銷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5 日 0:00 | 分類 儲存設備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zilla 推出「Send」檔案分享服務,下載一次後檔案即自動銷毀


雖然近年 Firefox 瀏覽器的佔有率已下滑,但 Mozilla 卻並未因此放棄,反積極研發更多新功能。比如最近就推出一名為「Send」的網站,提供方便分享檔案的途徑,每次最多可上傳 1GB 檔案,當其他人下載過或超過一天,檔案便會自動銷毀,不會長期佔據儲存空間。

Mozilla 強調 Send 主要是為一對一快速及私人分享檔案而設,並非長期儲存或多人共享檔案。當然隨著雲端和即時通訊軟體崛起,不少人都知道分享檔案的方法有不少選擇,然而每種往往都有缺點。舉例來說,傳統的電子郵件附件通常受限在幾十 MB;至於 Dropbox 等雲端儲存服務雖然方便,又可以和其他人分享檔案,然而上傳後檔案便會佔用空間,且沒有提示是否有人下載。

不過 Send 解決了這些問題。除了每次支援高達 1GB 檔案上傳,一旦檔案下載過一次,或過了 24 小時(前者優先),那麼檔案便會自動刪除不留底,無需擔心檔案被其他人找到。使用方法也十分簡單,上傳完檔案後系統會給一個連結,只要將連結發送給其他人,對方便可下載。此外,Send 重視個人隱私,因為文件上傳時會加密,Mozilla 表示就連他們都無法讀取加密內容。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