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洩密,微軟 Surface Book 退貨超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7 日 10:00 | 分類 Microsoft , 平板電腦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內部文件洩密,微軟 Surface Book 退貨超多


因為品質可靠性問題,外國著名消費者刊物 Consumer Reports 先前將 Microsoft Surface 裝置由推薦名單移除。Consumer Reports 收集了超過 9 萬名用戶的反饋後,表示 Surface Book 和 Surface 平板筆電的可靠程度不高。儘管 Microsoft 聲明表示不同意 Consumer Reports 的看法,但內部文件卻揭露了驚人的真相。

根據一份由 Microsoft 裝置部門副總裁 Panos Panay 撰寫的內部文件,原來 Consumer Reports 的理據屬實,因為 Panay 表示 Surface Book 和 Surface Pro 4 都有一些品質問題,導致 Microsoft 團隊需要日以繼夜修正。內部文件還附有一圖表,Surface Book 在推出初期的退貨率高達 17%,在上市後首 6 個月仍維持 10% 以上。

至於 Surface Pro 4 也沒有比較好,首月退回率高達 16%,雖然一個月後就下跌至 10% 以下。最讓消費者失望的,可能是 Microsoft 處理的態度,雖然承諾透過軟體更新修正問題,但最後花了幾個月才發現問題所在,且經過更新後仍無法完全解決問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