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和 AWS 共同宣布 VMware Cloud on AWS 初步可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9 日 16: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Mware 和 AWS 共同宣布 VMware Cloud on AWS 初步可用


全球雲端基礎架構和企業行動力領導廠商 VMware, Inc.與亞馬遜旗下公司 Amazon Web Services, Inc.(AWS)在 VMworld 2017 大會上,共同宣布 VMware Cloud on AWS 初步可用。

VMware 和 AWS 於 2016 年 10 月策略聯盟,VMware Cloud on AWS 就是這個策略聯盟重要的成果。它將 VMware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帶入 AWS Cloud,讓客戶基於 VMware vSphere 私有雲、公有雲以及混合雲環境下運行各種應用,並獲得對 AWS 服務的最佳存取。VMware Cloud on AWS 是由 VMware 負責交付、銷售和支援可靈活擴展的按需雲服務,從而清除雲遷移和雲可移植性會面臨的障礙,提高 IT 效率,同時為客戶朝混合雲環境創造新的條件。

各行各業的客戶都在加速採用 AWS Cloud和VMware 基礎架構,其中很多都想能利用現有的工具和技術,在基於熟悉的 VMware 軟體操作環境中,將自己的本地資料中心環境無縫對接到 AWS。VMware Cloud on AWS 讓這成真,透過無縫整合混合雲,它能夠將本地 vSphere 環境延伸到 AWS 靈活的裸機基礎架構中運行的 VMware SDDC。

VMware 執行長 Pat Gelsinger 表示:「透過將 VMware 強大的 SDDC 能力和 AWS Cloud 先進功能與超大規模相结合,VMware 和 AWS 為企業 IT 和維運團隊提供一個支援任何應用的平台,進一步協助其創造更大的業務價值。VMware Cloud on AWS 能為客戶提供無縫整合混合雲,讓他們能在基於 vSphere 的本地環境和 AWS 環境下,享受同樣的架構、能力和操作體驗。」

AWS 執行長Andy Jassy 說:「透過 VMware Cloud on AWS,客戶能獲得一致無縫的混合 IT 環境,完美結合深受廣大用戶喜愛的 VMware 軟體和 AWS Cloud無與倫比的強大功能、安全和維運經驗。全球大部分企業已經透過 VMware 完成虛擬化部署,而現在藉由 VMware Cloud on AWS,客戶可以在無需購買硬體、重寫應用或更改營運模式的情況下,首次基於 AWS 利用現有的 VMware 工具,輕鬆運營一致且無縫的混合 IT 環境。」

VMware Cloud on AWS 由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提供技術支援,整合 vSphere、VMware vSAN 和 VMware NSX 虛擬化技術和 VMware vCenter 管理的一體化 SDDC 平台。這就意謂著客戶可使用熟悉的 VMware 工具來管理自己的應用,無須購買新的硬體或訂製硬體、重寫應用或更改維運模式。藉由 VMware Cloud on AWS,客戶能充分利用 AWS 的廣泛服務,包括運算、資料庫、分析、物聯網、安全、行動、部署、應用服務等。

VMware Cloud on AWS 能夠提供:

  • VMware 強大的 SDDC 能力以及 AWS 領先公有雲無與倫比的強大功能和維運經驗。
  • 以相同的技能、工具和過程管理私有雲和公有雲環境,使客戶的業務獲得連續性,提升效率並降低成本。
  • 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之間實現無縫、迅速和雙向的工作負載遷移。
  • 企業可根據各自需求,選擇在何處運行應用,同時又能在 VMware SDDC 環境下靈活使用一系列的 AWS 服務和基礎架構。
  • 在幾分鐘內迅速提升能力,並在短短幾個小時中,讓整個 VMware SDDC 開始運作。
  • 在混合 IT 環境下運行、管理和保障應用,無需購買硬體、重寫應用或更改營運模式。

對於希望能將應用遷移到公有雲、開發一整套新應用、擴展現有應用的資料中心能力,或迅速提供開發和測試環境的客戶而言,VMware Cloud on AWS 是理想之選。VMware Cloud on AWS 同樣也將支援容器化的工作負載和 DevOps 服務,例如 Pivotal Cloud Foundry。VMware 和 AWS 將協同創新,增加新功能,擴大服務涵蓋地區,協助客戶透過 VMware Cloud on AWS 實現災難備援、資料中心強化和地域擴張。

VMware Cloud on AWS 已在美國西部(奧勒岡)地區實現初步可用,並將於 2018 年擴展至 AWS 的全球覆蓋地區。未來,VMware 還將推出 1 年和 3 年訂購選項。

廣泛的技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提供順暢的混合雲體驗

VMware Cloud on AWS 技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為客戶在搭建混合雲時,提供具有簡潔性、一致性及選擇性的技術解決方案。如今,有 30 多種解決方案可用於 DevOps、應用遷移、資料保護、雲端分析和安全等。VMware 客户本地所使用同樣的第三方解決方案、客戶為建構這些解決方案所需的工具、配置及過程,以及隨著時間逐漸培養的維運技術及能力,如今可無縫地遷移到 VMware Cloud on AWS。VMware 技術完善並加強了原生 VMware Cloud on AWS 的服務功能。

(首圖左為 VMware 執行長 Pat Gelsinger 與 AWS 執行長 Andy Jass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