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 執行長:DDoS 攻擊將成為歷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8 日 8:1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loudflare 執行長:DDoS 攻擊將成為歷史


網路優化服務公司 CloudFlare 今年 7 歲了,主要的服務是阻絕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就在本週 CloudFlare 執行長宣布一項生日大禮,未來不論 DDoS 攻擊規模大小,都將提供所有顧客免費保護。

提升整體網路安全,讓所有網站都能對抗 DDoS 攻擊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 CloudFlare,主要服務是透過內容傳遞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提供客戶網站安全管理、性能優化等服務,同時能夠協助保護網站免於阻斷服務攻擊(Denial-of-service attack,DoS attack)。

DDoS 攻擊又稱為洪水攻擊,可將目標電腦的網路或系統資源耗盡,使服務暫時中斷或停止,導致用戶無法正常存取資料。像 CloudFlare 這樣的網路安全公司可幫助緩解攻擊,但收費標準通常是根據遭受攻擊時的網路頻寬,「問題是這些攻擊每秒有 100 千兆乙太,光是頻寬收費費用可能是數十萬美元。」Cloudflare 執行長 Matthew Prince 說。

雖然此舉看似要放棄顧客,Prince 解釋,主要是因為攻擊結束後寄出鉅額帳單給受害者,根本分不出公司跟攻擊者有什麼差別。Prince 承諾未來不論 DDoS 攻擊規模大小,Cloudflare 都會免費幫大家對抗攻擊,解決的方法是在帳單爆量前就啟動服務。

Prince 認為這是公司相當大的一步,而且是正確的一步,當 DDoS 攻擊變得平常,大家就不會有那麼大的恐懼,Cloudflare 此舉可以提升整體網路安全,讓所有網站都可對抗 DDoS 攻擊。

DDoS 攻擊將成為歷史

Prince 說,像 Facebook 這樣的大公司投資網路安全很多,因此不太可能遭受攻擊,反而是小型組織個人用戶影響最大。

而言論自由,立場中立,一直是 Cloudflare 創立以來的宗旨,先前提供涉及種族歧視的網站服務時,也引來不少批評。雖然網路攻擊是違法行為,但有些駭客認為 DDoS 攻擊其實就是一種「數位抗議」,而癱瘓網站就像一群抗議的人佔領公共場所。

Prince 說,「如果你快轉到 4 年後,對抗 DDoS 攻擊不收費,這會讓網路世界更好。」「DDoS 攻擊將會成為你在歷史課本上讀到的東西。」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