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駕車上路近了,參議院下周擬修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8 日 15:0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自駕車上路近了,參議院下周擬修法


美國參議員周三透露,朝野對自駕車修法已形成共識,將盡速為自駕車上路排除障礙。

路透社報導,參院共和黨籍商業委員會主席索恩(John Thune),以及民主黨議員彼德 (Gary Peters)說兩黨已達成協議,法案最快 10 月 4 日送進議事廳進行表決。他們計劃周四先行公布法案內容。

美國目前法令禁止自駕車在無人操控的狀況下行駛,包含通用、福特汽車,以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均在遊說國會鬆綁。據知情人士表示,商業卡車這次並未列入新法案的開放範圍內。

眾議院分進合擊,本月稍早前已通過自駕車相關法案,目的是加快自駕車上市。新法允許車商第一年試賣最多 2.5 輛的自駕車,若證明安全無虞,第 3 年則提高至 10 萬輛。值得一提的是,噸位超過 1 萬磅的車種同樣未被列入修法範圍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oman Boe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