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移民一把,中美洲墨西哥試推手機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30 日 14:30 | 分類 app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拉移民一把,中美洲墨西哥試推手機 App


聯合國移民署今天表示,一款目的協助移民安全過境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本週開始在中美洲和墨西哥試推,之後將擴大推廣到世界其他地方。

法新社報導,名為 MigrantApp 的應用程式以英、西、法文,提供安全、衛生、膳宿資訊,並告訴他們有哪些組織提供協助。

美國正在結束對某些特定移民所採行的寬鬆入境和居住計畫,並升高無證移民難度。

美國大多聚焦墨西哥人和中美洲人,這兩個族群佔美國無證移民的大宗。中美洲也是拉丁美洲和其他大洲國家移民赴美的一大通道,現在對委內瑞拉人尤其是如此。

聯合國移民署(UN Migration Agency)也稱為國際移民組織(IOM)。他們強調,這款新 App 不是幫助移民規避政府相關移民管制的工具。

IOM 哥斯大黎加辦公室主任迪魏德(Roeland de Wilde)表示,這款 App 提供「關於他們合法選項的明確且可靠資訊」,如此一來他們可能比較不會選擇風險高、不合法且時常讓他們暴露於剝削和欺詐風險的跨境方式。他的辦公室是在美國國務院資助下研發這款 App。

這款 App 初期只提供給 Android 手機,之後將推出蘋果 iOS 裝置版,移民使用 App 的資料將保密。

(作者:;首圖來源: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