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設跨部門組織強攻車用半導體,營收拚增 5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30 日 15:0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芝設跨部門組織強攻車用半導體,營收拚增 5 成


東芝(Toshiba)29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事業公司「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 Corporation(TDSC)」為了擴大車用半導體事業,將在 10 月 1 日設立由社長直轄的跨部門組織「車載戰略部」,期望藉此強化車用半導體行銷,目標在 2020 年度將車用半導體事業營收擴增至 2016 年度的 1.5 倍(即較 2016 年度成長 5 成)。

東芝指出,隨著車輛生產數量增加,全球車用半導體市場規模預估將在今後 5 年內從約 3.8 兆日圓成長至約 5 兆日圓的規模,其中尤以駕駛支援、電動化相關領域有望持續呈現增長。

據日經新聞報導,東芝在出售以記憶體為主軸的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記憶體(TMC)」後,LSI、類比 IC、電源控制晶片等記憶體以外的半導體事業仍將留在東芝,而東芝於今年 7 月將記憶體以外的半導體部門分拆出去成立「TDSC」。

據報導,東芝車用部門(不含記憶體和硬碟機)2016 年度營收約 700 億日圓,之後計劃在 2020 年度將營收提高 5 成至 1,000 億日圓以上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