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 iOS、Android Beta 版,微軟 Edge 瀏覽器進軍手機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7 日 0:00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出 iOS、Android Beta 版,微軟 Edge 瀏覽器進軍手機界


Microsoft 終於將 Edge 瀏覽器帶到 iOS 和 Android,這配合了他們「讓 Android、iOS 和 Windows 更緊密結合」的方針。使用 Android 或 iOS 裝置的用戶,能使用行動版 Microsoft Edge 將沒看完的網頁推送至電腦,而這個「Continue on PC」也是 Edge 瀏覽器的核心功能。

不喜歡手機版網站的用戶也可以推送到電腦,配合大螢幕、鍵盤和滑鼠瀏覽。除此以外,手機和電腦版的 Edge 瀏覽器書籤、瀏覽紀錄、閱讀清單,以至電子書多能互通,兩者的介面設計也十分相似,提供的用戶體驗非常相近。可惜的是,並非所有功能都由電腦版完全移植到行動版,其中一項就是 Tab Syncing,行動版 Edge 未能將已打開的頁面,完全在桌面版 Edge 重新開啟,用戶要依靠 Continue on PC 逐一將網頁推送,這比起 Chrome 失色一點。

行動版 Edge 瀏覽器現在屬測試階段,Microsoft 首先在 App Store 推出 iOS 測試版,Android 測試版本還沒在 Play Store 上架。不過要參與試用,都需要上 Microsoft 網站登記,電腦系統也必須使用 Windows 10 Insider Builds(Fall Creators Update),正式版預計年底前推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