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指控微軟 Windows 10 侵犯用戶隱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5 日 10:16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荷蘭指控微軟 Windows 10 侵犯用戶隱私


荷蘭當局指稱,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違反資料保護法和隱私法,並警告指出,他們可能會對微軟祭出罰款。

荷蘭資料保護局(DPA)13日晚上發表聲明說:「微軟處理使用其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者的個資,違反荷蘭資料保護法。」

聲明又說,微軟未「明確告知」Windows 10 用戶,當採用預設的設定時,它透過網路瀏覽器 Edge 持續不斷蒐集有關 App 使用、網路瀏覽行為等個資。「微軟也未明確告知使用者有關它處理那一些資料以及其目的」,也未提供有效方式「讓用戶同意處理他們的個資」。

荷蘭資料保護局表示,它已調查多個版本 Windows 10,自 Windows 10 於 2015 年 7 月推出以來,荷蘭境內約有 400 萬部電腦等裝置安裝此作業系統。

調查發現,微軟透過預設設定,系統性蒐集有關用戶的 App 使用,讓微軟得以提供用戶個人化建議及廣告。

荷蘭資料保護局警告指出,微軟已表明它希望終結一切違反情事。倘若未辦到,荷蘭資料保護局將能決定對微軟施加制裁。

微軟發表聲明說,它不認為荷蘭當局的認定「正確反映了 Windows 10 的資料保護遵循」,但將會繼續與荷蘭 DPA 合作,找出適當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