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乘麒麟篡位,蘋果全球手機排名恐跌至第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7 日 10: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乘麒麟篡位,蘋果全球手機排名恐跌至第三


蘋果新機 iPhone 8 銷售慘澹,讓中國廠華為有機可乘。據市調機構 IDC 歐洲研發主管 Francisco Jeronimo 的預測,蘋果手機的全球排名最快今年被華為超越。(CNBC)

科技媒體 9to5mac.com 報導,蘋果與華為目前差距只在伯仲之間,蘋果市佔率 12%,全球排名第二,華為以 11.3% 緊追在後,兩者排名隨時可能對調。

新款 iPhone 8 中搭載的 A11 Bionic 處理器加入人工智慧,但華為號稱內建神經處理元件(NPU)的麒麟 970 手機晶片更強,剛發表的新旗艦 Mate 10 已採用該款晶片,IDC 認為這將成為華為竄位蘋果的利器。

蘋果一向重視獲利,市佔率還在其次,不過美國券商 KeyBanc Capital Markets 發現 iPhone 8 吸引力不足,美國用戶竟然傾向購買上市一年多的舊機 iPhone 7,這將壓低 iPhone 的平均售價。iPhone 8 美國售價從 699 美元起跳,iPhone 7 降價後最低為 549 美元。(路透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