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新戶外螢幕技術,分析汽車行人顯示廣告內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8 日 8:4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廣告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倫敦新戶外螢幕技術,分析汽車行人顯示廣告內容


人臉辨識技術越來越成熟,除了用於生物認證,例如手機電腦解鎖、出入境過關,最近也陸續用於不同領域。有報導指政府機關會利用人臉辨識尋找罪犯,亦有學校引入人臉辨識技術,將學生餐廳午餐紀錄通知父母,英國最近則將技術用在廣告行銷。

倫敦著名地標 Piccadilly Circus 最近裝了一個 790 平方公尺、面積大約 4 個網球場的超巨型戶外電視螢幕。負責營運螢幕的 Landsec 不但播放廣告、天氣、體育和新聞資訊,更重要是引進辨識技術。巨型螢幕內裝隱藏式鏡頭,會分析途經 Piccadilly Circus 的汽車品牌、型號和顏色,也會分析路人的年齡性別,甚至他們的情緒。Landsec 會因應周圍環境的變化,調整播放的廣告。

Landsec 表示,巨型螢幕可透過收集和分析資訊改變播放的廣告內容,但也可以減少收集資訊的數量,例如以簡單的汽車顏色判斷,一切取決於廣告商的選擇。現在這塊巨型螢幕會每隔 10 分鐘播一支 30 秒的全螢幕廣告,首批登台的品牌包括可口可樂、三星、現代汽車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