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測試一滴血,5 分鐘即知敏感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5 日 7:4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新測試一滴血,5 分鐘即知敏感源


要測試自己的身體是否對個別物品過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以血液樣本進行致敏原測試。最近瑞士的生物科技研究公司 Abionic 宣布,他們的 abioSCOPE 平台和一次性測試膠囊,已經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用戶可簡單進行過敏原測試,並快速得到結果。

由瑞士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員開發,經過多年測試和實驗的 abioSCOPE,是一個全新的測試過敏原工具。最大好處是只需一滴血,將血液和試劑混合後,再放在一塊類似 DVD 的圓碟上,就會形成複雜分子複合物。基本的結果會在 5 分鐘左右出現在 abioSCOPE 的螢幕,詳細的結果會在初步結果出現後 3 分鐘顯示。系統利用螢光顯微鏡檢查是否有複合物出現,結果為是的話就可很快檢測出測試者是否對貓、狗、草或花粉敏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