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用戶留意,停權通知詐騙電郵出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8 日 16:3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用戶留意,停權通知詐騙電郵出沒


詐騙電子郵件再起,最新手法是模仿網路電視串流服務 Netflix 的通知信,誘騙用戶連上以假亂真的網站填寫帳戶資訊;Netflix 官方已發出聲明提醒用戶小心,並採取多項措施保障安全。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等外媒日前報導,Netflix 全球用戶陸續收到「停權通知」(suspension notification)的詐騙電子郵件,說明 Netflix 無法順利扣款,若沒在 48 小時內更新帳戶資訊,將會停權;這封詐騙電子郵件的排版與 Netflix 官方信件相當一致,且超連結連上的假官網也跟正版幾乎一樣。

澳洲科技隱私公司 MailGuard 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為了誘騙受害者上當,假的 Netflix 官網「設計精美」,好趁機竊取個資和信用卡資訊。線上雜誌網站 Deadline Hollywood 則報導,這封詐騙電子郵件鎖定將近 1.1 億名 Netflix 會員。

對此,Netflix 向外媒發出聲明表示,Netflix 相當重視會員帳戶的安全,已採取多項主動措施偵測詐騙活動,以確保 Netflix 服務與會員帳戶的安全。

Netflix 也提醒,很不幸的是,這些詐騙電子郵件在網路上很常見,而且鎖定像 Netflix 這樣的知名品牌及其他擁有龐大用戶的公司,誘騙用戶洩漏個資。

Netflix 目前在超過 190 個國家與地區擁有 1.09 億名會員,每天觀賞總計超過 1.25 億小時的節目與電影,內容包括 Netflix 原創影集、紀錄片與劇情長片等。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