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當初為何買 Linkedln?升級 Word,教你怎麼寫履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0 日 8:00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當初為何買 Linkedln?升級 Word,教你怎麼寫履歷


過去,微軟知名文書軟體 Microsoft Word 視為一個工具,幫助使用者創造、美化文字檔案,但透過新的 LinkedIn 資料整合,Word 搖身一變成為求職者寫履歷的小幫手。

微軟於 Word 推出一個免費的新功能,稱作 Resume Assistant(履歷助手),當用戶在 Word 檔案構思求職文句時,就能立即開啟右邊小視窗,搜尋 LinkedIn 類似工作職缺的檔案,都怎麼描述他們的工作內容,當作寫作參考。

這樣的履歷參考功能,不僅幫助構思,還能從 LinkedIn 眾多樣本中,看出為爭取此項職缺,其他求職者都在履歷上標記出哪些工作能力,提醒求職者別漏掉某項能力描述,以免在第一關就因為履歷缺漏被刷掉。

▲ 加入新功能 Resume Assistant 的經典文書軟體 Word,搖身一變成為寫履歷、求職的最佳幫手。(Source:Microsoft

據微軟表示,Resume Assistant 還提供其他助手能力。比方說,當求職者看到缺少某個職位的某項技能時,可以透過 Resume Assistant 連結 LinkedIn 的線上學習課程,補足技能寫上履歷;當履歷草稿擬好時,更可以到 LinkedIn 的接案平台,找專人修改。

微軟去年透過 260 億美元購併 LinkedIn 之後,正逐漸實踐最大化應用 LinkedIn 數據的野心,如讓 Outlook 與 LinkedIn 通訊網路整合、Word 成為寫履歷幫手等,原本處於被動的文書軟體,正透過 LinkedIn 的數據資料,轉化成主動幫助使用者的職場助手。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