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遲到害的,蘋果 Q3 手機營收、獲利市占大縮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8 日 15: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X 遲到害的,蘋果 Q3 手機營收、獲利市占大縮水


蘋果 iPhone X 延遲發貨,不僅讓三星第三季手機出貨量維持領先,蘋果手機營收、獲利也都被三星追近。

根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蘋果 7-9 月占全球手機營收的 32%,三星為 23.1%,兩者差距從 2016 年第三季的 15.5% 大幅縮小至 8.9%。(koreaherald)

在手機的營業利潤方面,蘋果囊括 69.9%,三星則為 21.8%,兩者差距 48.1%,亦遠低於 2016 年同期的 66.9%。

第三季是傳統旺季,蘋果往常獲利表現總是甩開對手,今年意外被對手追近,應該是 iPhone X 延至 11 月上市,而 iPhone 8 又缺乏即戰力所致。

蘋果第四季能否回復正常表現還有待觀察,不過最新消息傳出,蘋果將 iPhone X 的零售利潤率從 6.5% 壓低至 4.5%,印度零售商對此怨聲載道,有部份業者已拒絕接受消費者下訂,恐影響 iPhone X 在印度的銷售量。(iTWir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els Epti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