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客製電玩有助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5 日 9:10 | 分類 遊戲軟體 , 醫療科技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客製電玩有助益


4 日發表的關鍵臨床試驗結果指出,客製化電玩遊戲對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兒童有所幫助。

路透社報導,這個治療方式由美國未上市公司 Akili 開發,預計將在 2018 上半年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審批,為首例這種「數位」處方產品鋪路。Akili 是在倫敦上市的 PureTech Health 旗下子公司。

數十年來,全球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病例持續攀升。一般會對兒童患者施以藥物治療,但 Akili 的產品採不同方法,以遊戲刺激腦內的特定認知神經系統。

在針對 348 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和青少年患者的隨機對照試驗中,Akili 的產品 AKL-T01 與同為電玩遊戲的活性對照組相比,在注意力表現方面大有改善,兩組間存在顯著差異。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藥物是門大生意,而行內佼佼者希爾製藥集團(Shire)也投資 Akili。

(譯者:陳乃瑜;首圖來源:Ak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