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星巴克 Wi-Fi 網路疑遭駭,顧客筆電 CPU 被偷用挖門羅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根廷星巴克 Wi-Fi 網路疑遭駭,顧客筆電 CPU 被偷用挖門羅幣


在咖啡廳等公共區域使用免費 Wi-Fi 網路時,若筆電愈跑愈慢,最好注意一下,因為自己的 CPU 可能已遭不知名人士拿來幫忙挖取虛擬貨幣。

Twitter 網友 Noah Dinkin 在星巴克(Starbucks)位於阿根廷 Buenos Aires 的門市上網時,就發現店內的公共 Wi-Fi 被編輯了一些不尋常的程式碼,目的就是要利用顧客的筆電 CPU 幫忙挖礦。

CNBC、Motherboard、Cryptovest 等外電報導,Dinkin 於 12 月 2 日透過 Twitter 發布了一張螢幕快照,揭露了這個問題。他指控星巴克 Buenos Aires 門市的無線網路提供商,在顧客首度連線到 Wi-Fi 時會強迫網頁延遲 10 秒鐘,以便利用顧客的筆電挖掘比特幣。

自從 Dinkin 發布推文後,Hackread.com、Blockexplorer.com 等網站都指出,Dinkin 拍到的其實是 Coinhive 挖礦程式,主要用來挖門羅幣(Monero),且主使者不太可能是無線網路提供商,推測應是近來在超過 5 千個網站植入這個挖礦腳本的網路罪犯。

對此,星巴克週一(12 月 11 日)回應表示,Buenos Aires 門市的網路連線已經修復,目前能安全使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harleston’s TheDigite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