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來挖金?歐洲研發體熱式虛擬貨幣挖掘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4 日 16:11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躺著來挖金?歐洲研發體熱式虛擬貨幣挖掘裝置


未來人類的工作或會被機器人搶去,之後在家裡靠政府養?歐洲有一間初創企業,準備開發一款利用人體熱能來挖幣的裝置,人只要躺著睡覺就能開始挖幣。

在荷蘭海牙一間名為 Institute of Human Obsolescence(IoHO)的初創公司,宣布正發展一種可穿在任何人身上的外衣,將人體熱量轉換為電力,然後用來挖掘虛擬貨幣。

這件外衣將使用到「熱電效應」來發電,原理是利用兩種不同金屬介面,當兩邊發生溫度差距時,就會產生電流。在這件外衣上,人體一端就是發熱的高溫端,而外部周圍的環境就是低溫端,造成溫差環境之後,就可進行供電。

以往這種「熱電」發電方式,都曾在穿戴式裝置上使用過,但由於產生電流頗弱,這種技術一直停滯不前。然而在 IoHO 的測試當中,37 名員工總共完成了 212 小時的測試,產生了 127,210 毫瓦(milliwatt)的電量,挖掘出 16,954 個虛擬貨幣。他們選取了較新推出、較有潛力的虛擬貨幣來挖掘,以提升員工的收入。

IoHO 創始人 Manuel Beltran 指出,他們的研究旨在於引起社會關注,證明這也是一種增加收入的方式。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