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半導體成長放緩,富國:美光、英特爾、超微前景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9 日 9:5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怕半導體成長放緩,富國:美光、英特爾、超微前景佳


半導體經歷了今年的強健成長之後,明年成長幅度預料將放緩,不過富國銀行(Wells Fargo)認為,不少晶片股後市可期,看好英特爾(Intel)、美光(Micron)、超微(AMD)等。

霸榮(Barron’s)18 日報導,富國銀行分析師 David Wong 報告稱,半導體產業從 2016 年下半開始復甦,此一趨勢延續到今年,明年有望繼續,但是 2018 年成長速度可能會放緩。Wong 指出,好幾年來半導體產業的成長都低於標準,壓抑需求可能在 2016 年爆發,促使半導體恢復成長。

記憶體方面,2017 年記憶體銷售可望成長近 60%,2018 年持續擴張,不過增幅會大幅放緩,2018 年初的年增率近 40%,2018 年末的年增率則不到 10%。儘管成長放緩,此一趨勢仍有利記憶體業者美光等。

Wong 認為自駕車是半導體業另一亮點,英特爾購併 Mobileye,在自駕車晶片領域取得領先地位。此外,他也看好伺服器晶片,認為此種晶片在機器學習大有可為,看好超微的新晶片 Epyc 有亮眼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