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首個關鍵標準誕生,2018 年 Q3 全球第一版本將確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1 日 14:4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 首個關鍵標準誕生,2018 年 Q3 全球第一版本將確定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21 日凌晨,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 NR」首發版在 RAN 第 78 次全會上正式凍結並發布。首發版是 5G 空口技術的基本功能包,應用在僅支援依託 LTE 的雙連接非獨立部署的場景,其凍結和發布是 5G 標準化又一重要里程碑。其中,中國的中國移動做為唯一報告人和協議主編,領導完成了 5G 空口場景和需求研究項目,輸出 5G 空口技術綱領性文件 3GPP TR 38.913。

5G 標準第一版分為非獨立組網(Non-Stand Alone,NSA)和獨立組網(Stand Alone,SA)兩種方案。非獨立組網做為過渡方案,以提升熱點區域頻寬為主要目標,依託 4G 基地台和 4G 核心網工作。獨立組網能實現所有 5G 的新特性,有利於發揮 5G 的全部能力,是業界公認的 5G 目標方案。

根據 3GPP 的推進時間表,5G 獨立組網(SA)標準將於 2018 年 6 月份實現功能性部分的凍結,並於第三季完成整體標準的凍結,屆時 5G 全球標準的第一版本將正式確定。

據高通報告預測,到 2035 年 5G 將在全球創造 12.3 兆美元經濟產出,預計從 2020 年至 2035 年間,5G 對全球 GDP 增長的貢獻將相當於與印度同等規模的經濟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