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警員心理困擾,英國警方用 AI 搜尋兒童色情網路內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4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減少警員心理困擾,英國警方用 AI 搜尋兒童色情網路內容


在 2016 年,國際刑警曾經宣布會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協助搜尋網路的兒童色情內容,盡快取締和拘捕散布這些不法內容的人。現在英國警方也開始引入人工智慧系統,在帶走懷疑散布兒童色情物品嫌疑犯的電腦和智慧手機裡,嘗試分辨出有問題的影片和圖像。

英國警方表示,他們已經利用軟體,協助掃描和辨認含有槍械、毒品和金錢的影像好一段時間。不過軟體在辨認裸照則成效不佳,期望未來兩三年會陸續改善。警方的終極目標是,利用人工智慧縮短掃描充公裝置的時間,同時避免需要每天親自翻閱這些令人困擾的影像,對負責辦理案件的警員造成心理創傷。

警方還表示,為了對罪犯做出不同程度的量刑判罰,現在他們需要親自將兒童色情內容分類。可以想像對年復一年處理案件的人會有多大困擾,如果能夠訓練人工智慧取而代之,就能夠減少人類的參與。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