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超級電腦亮相,效能如 540 萬台 iPhone 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6 日 16:00 | 分類 網通設備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超級電腦亮相,效能如 540 萬台 iPhone X


鴻海科技今天在台灣第一座民間商業運轉的超級電腦系統(HPC)正式亮相,串連出相當於 540 萬台 iPhone X 的運算效能,可用於醫院醫療、影片媒體、工業製造、環境工程等領域。

鴻海科技今天宣布,在台灣第一座民間商業運轉的超級電腦系統正式亮相,這座 HPC 位於高雄軟體園區,運算速度為台灣目前現有上線服役 HPC 的 3 倍,模組化設計概念可依照不同計算量需求快速擴充,最高可達 6PFlops。

未來透過集團與合作夥伴資源整合,搭配亞太電信環島光纖網路串聯,將精準醫學判讀、運動數據分析、藝術動畫運算等八大生活應用,傳送到全台各地,由亞太電信與睿驊電算共同為客戶提供應用服務。

▲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呂芳銘(中)與合作夥伴共同宣布台灣首座民間商轉 HPC 正式登場。左起 Mellanox 台灣區總經理胡奎旭、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陳基宏醫師、nVidia 全球副總裁邱麗孟、鴻海 HPC 計畫主持人許壽國。

記者會現場透過連線方式,公開鴻海高軟園區的超級電腦祕密基地內部,鴻海指出,與策略夥伴共同研發的 HPS 在計算核心整合 CPU 與 GPU,以創新的互連技術,透過綠色模組串連出相當於 540 萬台 iPhone X 的運算效能,每瓦提供 4.13GFlops 運算能力,優於全世界前 50 座超級電腦平均值,也是台灣最節能的超級電腦。

鴻海集團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也分享商業模式,銷售團隊有雲高科技、亞太電、富鴻網,由雲高科技負責 HPC 雲網服務,亞太電信市場行銷,亞太電與富鴻網聚焦產品與技術,著眼的領域包括醫院醫療、視頻媒體、工業製造、環境工程等。

(作者:江明晏;圖片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