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 Netflix?花旗銀行分析師:機率有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2 日 8:45 | 分類 Apple ,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收購 Netflix?花旗銀行分析師:機率有四成


據花旗銀行(Citi)的分析師 Jim Suva 和 Asiya Merchant 分析,由於川普總統批准了企業稅新政,所以有 40% 的可能性蘋果將會收購 Netflix。

由於企業稅大幅下降,蘋果可以以更小的代價將海外現金遣返回美國本土。一旦這筆巨額現金順利遣返,蘋果將有更多的資金用於收購新公司。蘋果現在擁有大約 2,520 億美元的現金,其中大部分都在海外,之前一直不能(願意)遣返回美國本土。

兩位分析師列舉了有可能成為蘋果收購的對象,其中 Netflix 是最有可能被蘋果收購的公司。

多年來蘋果一直在努力為用戶提供引人注目的電視或者電影產品。iTunes 曾經給蘋果帶來很大的影響力,但用戶現在都在向諸如 Netflix、亞馬遜或者 Hulu 這樣的服務轉移,用戶在那裡可以看到喜愛的電視節目。

所以我們最近看到蘋果在原創內容方面的新聞不斷增多,說明蘋果正在積極籌劃大的動作。

Suva 和 Merchant 告訴客戶,「蘋果有太多的現金了,接近 2,500 億美元,而且仍在以每年 500 億美元的速度增長。從歷史上看,蘋果曾通過避免將現金遣返回美國來避免高額的稅金。稅改之後蘋果將可以使用這筆現金(其中 90% 以上在海外),一次性 10% 的稅金可以給予蘋果 2,200 億美元用來收購和購併。」

兩位分析師還表示,蘋果只需要使用三分之一的現金就可以買下 Netflix。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