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筆電電池恐起火燃燒,HP 宣布回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5 日 12:30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部分筆電電池恐起火燃燒,HP 宣布回收


惠普公司(HP)今天宣布,約有 5 萬台筆記型電腦所使用的鋰離子(lithium-ion)電池,由於出現功能異常,恐有起火燃燒的問題,宣布回收。

被列為這波回收行列的問題電池,隨附於 2015 年 12 月至 2017 年 12 月間在全球各地銷售的 HP Probook 64x(G2 and G3)、HP ProBook 65x(G2 and G3)、HP x360 310 G2、HP ENVY m6、HP Pavilion x360、HP 11 notebook computers and HP ZBook(17 G3, 17 G4, and Studio G3) mobile workstations 等。

同時,消費者從惠普分店或惠普授權的零售商單獨購買電池,或更換電池時,也可能買到這批有問題的產品。

惠普在聲明中表示,這批電池可能過熱,因此起火燃燒,讓消費者面臨遭到燒傷的風險,「非常重要的是,請務必檢查您的電池是否受到影響」。

惠普表示,消費者應立即前往惠普網站查詢筆電或行動工作站的電池,是否在回收之列。對於需要更換問題電池的消費者,將提供免費更換。

(Source: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統計,惠普到目前為止收到 8 起電池過熱或燒焦的事件通報。電池功能異常更導致 3 起意外事件,一名消費者手部因此遭到一級燒傷。

(作者:顏伶如;首圖來源:Flickr/Don DeBol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