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入開源影音聯盟,一起追尋更好的影片壓縮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8 日 8:15 | 分類 Apple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加入開源影音聯盟,一起追尋更好的影片壓縮技術


蘋果最近加入了開源影音聯盟 Alliance for Open Media,並做為創始合作夥伴。聯盟的目標是要打造 Open Media。Open Media 是一項開源計畫,有望成為下一代網路主流的影音格式。

Open Media 預計為大眾帶來高質量的聲音影像,並且將能夠在世界各地各種不同的載具間順暢運作。而 Open Media 的格式除了會是開源軟體外,本身主要是為網路影音量身打造,目標是要能在不同頻寬的不同載具上順暢播放,以能提供持續且最高畫質、實時的影像為目標,其運用範圍也不侷限在商業內容上,非商業內容也可以採用。

(Source:Alliance for Open Media

目前,聯盟仍在開發無版權費的影片編碼 AOMedia Video 1(AV1),這種編碼可以在儲存或發送至網路前完成影片壓縮。目前,Mozilla 已經完成了對這種編碼影片的初步支援,與 HEVC 相比,文件尺寸可以減少 25-35%。蘋果在 macOS High Sierra 和 iOS 11 中加入了對 HEVC 的支援。除了蘋果之外,其他聯盟成員包括:亞馬遜、思科、Facebook、ARM、Google、IBM、英特爾、微軟、Mozilla、Netflix、Hulu、NVIDIA 等。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