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完全實現,童子賢:可能發生破壞式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0 日 14: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完全實現,童子賢:可能發生破壞式創新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在天下經濟論壇以「與 AI 共舞」為題演講時指出,當人工智慧(AI)完全實現時,破壞式創新將可能發生。

童子賢表示,破壞式創新在科技業常被浮濫使用,尤其是目前 AI 未完全實現之際,情況特別明顯,但當 AI 完全實現之際,確有可能發揮破壞式創新這樣的威力。

他說,透過以往歷史,觀察新的年代,早年蘋果 Apple II 發表之際,並未登上雜誌封面,只被大家當作是好玩東西,連 iPod 也只是偉大電腦附屬應用,但當其擁有通訊功能時,卻搖身一變,成為 iPhone 的雛形。

他解釋,透過人工智慧服務,和碩除可進行產品的品質異常分析,當有徵才需求時,也可提供適才適性分析。有很多人腦苦思很久才有答案的問題,透過人工智慧系統只要 3 分鐘就完成。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