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貿協帶領廠商進攻CES,助新創業者嶄露頭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2 日 17:3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18】貿協帶領廠商進攻CES,助新創業者嶄露頭角


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是科技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廠商總是利用該展期間發表年度最新產品或技術,爭搶全球媒體的鎂光燈。作為推動臺灣對外貿易發展的重要機構,外貿協會也不會缺席,除配合展區主題調整徵集 OEM、ODM 及零組件等 7 家業者成立臺灣館,亦與科技部合作徵集 32 家新創業者於 Eureka Park 新創展區展出。

貿協臺灣館帶領高創科技、富達通科技、力群電子、元皓能源等 7 家業者參展。展出品項包括:風光互補系統、太陽能模組、無線充電模組、電腦通訊磁性元件、智能車用電子、自動化工控元件、智慧防盜系統元件、薄膜開關、軟性印刷電路板、觸控開關、導電橡膠按鍵、玻璃蓋板等。

另外,臺灣首次推出經過科技部、CES 大會及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 3 階段評選,嚴選出 32 個最具科技實力的 CES 新創團隊組成代表隊,臺灣新創館規模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荷蘭及法國。

「臺灣新創館」展出內容聚焦於智慧醫療科技、AR/VR、人工智慧、穿戴裝置及物聯網等 5 大領域,團隊個個臥虎藏龍,例如麗暘科技的 Robelf 家用型低成本機器人,已獲得 CES 2018 機器人/無人載具組創新獎;巨量移動所開發的即時追蹤心臟感測裝置,可精準測量血管硬化與血管阻塞的位置,提供心臟科醫師更精準正確的判斷,並在 32 個團隊中被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評審擇定為第一。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 Gartner 所發表的 2018 年十大策略性科技趨勢中,前三項與人工智慧(AI)有關。而 2018 年 CES 展主軸也將包括 AI、物聯網、車輛科技、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 / VR)、健康照護及智慧城市等議題。

除了引領潮流的產品,CES 主辦單位也沒忘記,廠商要將想法轉化為產品供應鏈廠商的重要性。將在 LVCC 主場館隔壁規劃設置「設計與採購展區」,限定 ODM、OEM 及零組件的廠商參展,吸引相關需求的參觀者/廠商前往,尋找創新的技術,並與參展者討論產品的設計、採購、以及產品/市場的行銷推廣策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