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理解比特幣喲!日本推出「虛擬貨幣女孩」搭熱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0 日 0: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起來理解比特幣喲!日本推出「虛擬貨幣女孩」搭熱潮


穿著女僕裝、戴著職業摔跤面罩,以及毛茸茸的耳朵,日本女子團體「虛擬貨幣女孩」在舞台上雀躍地舞動身姿,要用不一樣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虛擬貨幣的美好。

搭虛擬貨幣熱潮  女子團體不缺席

12 日,由 8 名女子組成的「虛擬貨幣女孩」(Virtual Currency Girls,仮想通貨少女)正式在東京登場,就如同該團的團名,這個團體無非是想搭上正在全世界颳起旋風的虛擬貨幣熱潮。

理解虛擬貨幣也可以很娛樂

今年 18 歲的團長成瀬らら在受訪時強調,她們組團的目的並不是為了鼓勵投資,而是想透過娛樂的方式來告訴大眾虛擬貨幣的大小事。她說:「它們真的很方便……我們希望人們可以透過我們,更了解這些虛擬貨幣。」

至於在服裝選擇上,成瀬らら提到她們是想透過辨識度高的「制服」,來提升團體的知名度。

▲ 每個團員都代表一種虛擬貨幣。這個團體是由日本經紀公司「灰姑娘學院」(シンデレラアカデミー)推出。

確保每個角色都有未來

根據官網介紹,每名團員分別代表日本的 MonaCoin(MONA)、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BCH)、比特幣(Bitcoin,BTC)、以太坊(Ethereum,ETH)、NEO、Cardano(ADA)、新經幣(New Economy Movement,NEM,也做 XEM)、Ripple幣(XRP)。

團長成瀬らら表示,每一個團員所代表的虛擬貨幣都有經過仔細挑選,確保它們在未來還會持續存在。

▲ 「虛擬貨幣女孩」的成員年齡介於 15~22 歲之間,她們的出現無疑和這波虛擬貨幣熱潮有關。

一切都用虛擬貨幣來解決

當然,畢竟這個團體是以推廣虛擬貨幣為主軸,因此所有的周邊商品、門票,就連成員薪水都是用比特幣支付。

今年 43 歲、廣告公司的經營者笠原博司(Hiroshi Kasahara)在受訪時說:「我一直有在從事證券和外幣交易,卻沒有接觸過比特幣或其他的虛擬貨幣,因為我有點害怕這個東西。」

「不過既然這個團體只能接受虛擬貨幣支付的話,我感覺自己似乎也要來開設一個帳號了。」

影片即為「虛擬貨幣女孩」的主題曲〈我,月亮,還有虛擬貨幣〉。《路透社》指出,曲子中有出現像是「注意你的密碼!不要都用同一個唷!」來提醒大家在交易虛擬貨幣要注意的資安問題,不過歌詞裡也出現「大熱天,忘卻自己,走向月球」等語焉不詳的詞句。

▲ 面對在日本蓬勃發展的比特幣,「虛擬貨幣女孩」決定要用歌舞方式,把諸如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推廣給更多人。

虛擬貨幣日本夯

比特幣在日本是合法的交易貨幣,根據日本比特幣網站 Jpbitcoin.com 的資料,2017 年 12 月的全球比特幣交易中,近三分之一都是以日幣結算,顯見比特幣在日本的蓬勃程度。

面對不斷飛漲的比特幣價格,日本最大的證券公司野村控股指出,這可能會讓日本第一季的 GDP 表現提升 0.3%。

該不該禁止交易?

不過這一波虛擬貨幣熱潮還是讓一些國家感到擔憂。11 日,與日本一樣瘋虛擬貨幣的南韓就在討論是否要禁止虛擬貨幣貿易,讓比特幣價格在當地瞬間暴跌。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