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8.1.0 新濾鏡專拍文字,Android 搶先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31 日 9:30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8.1.0 新濾鏡專拍文字,Android 搶先用


通訊軟體 LINE 8.1.0 更新 30 日在 iOS 及 Android 平台同步上線,Android 平台先登場的新功能是拍攝文字專用的新濾鏡 Clear,可拍攝並分享文字相關的內容,例如菜單、名片等。

LINE 30 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推出 8.1.0 更新,Android 平台除了在 LINE 內建相機新增 Clear 濾鏡,也修正了匯入備份後的搜尋功能;iOS 平台則將語音通話介面的按鍵恢復為大按鍵,並修正自動選字功能。

LINE 團隊觀察,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資訊都會透過 LINE 來傳遞,像是自拍照片分享、語音通話或直播等。根據 LINE 內部統計,台灣用戶每人每天使用 LINE 的時間超過一小時。

LINE 發現,除了跟朋友聊天,LINE 在工作上的使用也非常頻繁,像是分享名片,或是拍攝菜單幫同事點餐等情境,經常會直接打開 LINE,用 LINE 的內建相機拍照後,直接傳送到聊天室。然而,LINE 內建相機的現有濾鏡,似乎在拍攝文字的時候不太適用。

(Source:LINE

因此,在 LINE 8.1.0 版本中,專為拍攝文字的使用情境推出的新濾鏡 Clear 登場了。首先在 LINE 聊天室中點選相機,接著選擇新濾鏡 Clear,按下拍照,就能在 LINE 中拍攝並分享文字相關的內容。

LINE 也透露,在拍攝照片後的編輯頁面,還會看到一個名為「清晰」的效果。如果在拍照前使用 Clear 濾鏡,又在拍照後加選「清晰」效果,拍攝的文字會更加清晰。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