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足於汽車,Uber 加入共享單車熱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2 日 9:13 | 分類 app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滿足於汽車,Uber 加入共享單車熱潮


美國東部時間 2018 年 1 月 31 日,優步(Uber)宣布開始嘗試共享單車。

據外媒 The Verge 報導,Uber 宣布將開始為舊金山用戶提供自行車共享選項,這要歸功於 Uber 與紐約一家名為 Jump 的電動自行車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

在 Uber 應用程式加入自行車共享會被視為推動新興的自行車共享行業。隨著自行車在全球發展,該行業一直在試驗電動和無碼的選擇。

從下週開始,Uber 用戶如果對兩個輪子而不是四個輪子感興趣,可以在應用程式中點擊「自行車」選項,這個選項位於主螢幕左上角。在那裡,用戶可以看到附近有自行車供他們預訂。到達目的地後,自行車將需要放在應用程式地圖指定的「自行車區」的公共格架裡。

收費標準方面,前 30 分鐘收費 2 美元,超出 30 分鐘之後則開始按分鐘計費。之前雷鋒網曾專訪美國共享單車企業 Limebike,其收費標準為每半小時 1 美元。

據了解,有興趣加入這項名額有限試驗活動的舊金山用戶,可先加入 Uber 候補名單。目前城市裡只有 250 輛 Jump 自行車,這意味著 Uber 將不得不限制透過訪問 App 使用自行車的人數。當然,對那些希望在 Uber 許可之外使用自行車的人來說,Jump 也有自己的應用程式。

據了解,共享單車公司 Jump Bikes 幾週前剛獲得舊金山市交通管理局(SFMTA)獨家許可,可以舊金山全市範圍提供 250 輛電動自行車服務。

The Verge 介紹 Jump 的自行車情況時,形容其內建 U 型鎖,可固定在現有自行車架或「人行道上的家具區」,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像電線桿、長椅和電線桿之類的東西。由於無樁共享自行車是相當新潮的產物,SFMTA 將用接下來 18 個月時間來評估這個項目,看看是否可行,然後再確定 Jump 公司可提供長期服務。換句話說,Uber 與公司的合作關係可能是短暫的。

顯而易見,無樁共享自行車正在美國逐漸興起。不同於固定的自行車共享服務,比如舊金山的灣區共享自行車(Ford GoBike)、紐約的城市自行車、華盛頓的首都自行車,像 Jump、Mobike、OFO、Spin 以及 LimeBike 等,任何地方都可隨意開啟或停車,提供更豐富方便的出遊選擇。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ump 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