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機器人沒極限,打斷土耳其部長:你說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7 日 14:30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寶」機器人沒極限,打斷土耳其部長:你說啥


土耳其一位部長 6 日出席活動談論網路自由議題,卻在滔滔不絕時被打斷,遭嗆「你在說啥」;後來大家才發現,這聲音不是來自民眾,而是在台上聽講的白色機器人「三寶」。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交通和通訊部長阿斯蘭(Ahmet Arslan)今天到首都安卡拉為「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活動致詞。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機器人「三寶」(Sanbot)身高近 1 公尺,當天被放在台上擔任演講主持人。

阿斯蘭的執政團隊過去被控限縮網路自由,但他們一再否認。這天,當他振振有詞談網路安全的重要性,「三寶」突然插嘴。

「講慢一點啊!我聽不懂!你在說啥?」當大家發現聲音是來自「三寶」,全場爆笑。

阿斯蘭雖然搞不清楚狀況,有點惱火的感覺,但還是很淡定地微笑請人員解決問題:「看來機器人需要控制一下喔,麻煩負責的人,做些必要措施吧。」

之後「三寶」被轉為靜音模式,阿斯蘭繼續演講。土耳其媒體說,演講結束後,「三寶」已經格式化成正確模式。

(譯者:梁元齡;首圖來源:San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