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Continental 攜手打造 AI 自駕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8 日 17: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與 Continental 攜手打造 AI 自駕系統


NVIDIA(輝達)8 日宣布與德國汽車科技公司 Continental 合作,以 NVIDIA DRIVE 平台為基礎發展 AI 自駕車系統,產品預計在 2021 年問市。

雙方將指派專業工程團隊,聯手在 NVIDIA DRIVE 平台上研發各種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此平台內含全球最高效能的系統單晶片 NVIDIA DRIVE Xavier、NVIDIA DRIVE OS(作業系統)以及DRIVE AV(自駕車)軟體堆疊。

此自駕系統除了運用 Continental 為最高系統設計安全標準 ASIL-D, 開發安全系統與軟體工程所累積的經驗外,也將整合其各種感測器技術,包括雷達、攝影機以及高解析 3D 光達。

Continental 執行長 Elmar Degenhart 博士表示:「未來的車款將演進成在車輛中直接裝載用於感測、規劃以及自主反應等功能的電腦。自動駕駛所涉及的複雜程度完全不亞於 AI 超級電腦的運算。而 NVIDIA AI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效能與彈性,可從雲端一路涵蓋到車輛,讓我們能為未來車款挹注更上一層樓的安全性、舒適性與個人化設計。」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我們正將自駕車技術的研發轉換到量產,並一路秉持安全優先的原則。具備開放性與可擴充特的 NVIDIA DRIVE 平台將協助 Continental 實現願景,把智慧科技導入所有自動化駕駛層級的量產車款。」

NVIDIA DRIVE Xavier 做為 Continental 系統的大腦,能在只消耗 30 瓦功耗下,為深度學習提供高達 30 TOPS(每秒兆次運算)的效能。正是因為擁有如此前所未見的效能,才足以因應執行自駕車所必須處理的龐大資料量,其中包括執行各種深度神經網路來感測周遭環境、了解環境、在高解析地圖上進行定位、預測其他物件的行為與位置、運算車輛的動力學以及規劃安全的行駛路徑。

開放式的 NVIDIA DRIVE 平台促進業界合作

NVIDIA 與 Continental 初期將開發各種高度自動化駕駛功能,包括 360 度感知功能、公路自動變換車道與配合鄰車車速融入車流。此外,該系統還將整合高解析地圖,讓車輛能自行定位並進行圖資更新。

Continental 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專業技術整合了多功能攝影機、環景視角魚眼攝影機、短距與遠距雷達感測器、高解析度 3D 光達技術和操控輔助與自動駕駛功能的中央控制單元。在 2016 年, Continental 旗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銷售金額超過 12 億歐元,預計到 2020 年將成長至 25 億歐元。

IHS Markit 研究與分析總監 Luca De Ambroggi 表示:「與 NVIDIA 之間的合作將讓 Continental 把領先優勢拓展至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外的領域,發展出涵蓋從現今新車安全評鑑協會(NCAP)的相關規範到 Level 5 自動駕駛等級的自動駕駛輔助與全自駕系統。」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