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燒錢,美盼 2025 年私營化國際太空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2 日 11:3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燒錢,美盼 2025 年私營化國際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ISS)可望成為私營企業營運的商業機構?《華盛頓郵報》(WP)今天報導,這是美國的目標,白宮希望在未來幾年內,能不再向這個成本高昂的計畫提供資金。

根據報導,美國的計畫包括私營化國際太空站;在近地軌道運行的國際太空站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領導,與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聯手執行太空任務。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國際太空站允許國際團隊在近地軌道環境進行科學研究,尤其是與加拿大、歐洲和日本太空機構攜手合作。

根據《華盛頓郵報》取得的 NASA 內部文件:「在 2025 年結束由聯邦政府直接向國際太空站提供金援的決定,不代表這個平台屆時將脫離軌道。」NASA說:「可能由業界繼續運營國際太空站的某些部分或功能,做為未來商業平台的一環。」

這份內部文件還說:「NASA 將在未來 7 年加強國際和商業合作關係,以確保人類得以持續進入和存在於近地軌道。」

根據報導,白宮將要求私人企業提供市場分析和發展計畫,以確保能順利交接。這項計畫料將面臨激烈反彈。美國已斥資大約 1,000 億美元推動、營運和支持國際太空站。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私人企業將如何藉由接手這個日益老舊的太空站獲利。NASA 並未立即應要求置評。

(譯者:劉文瑜;首圖來源:Flickr/Global Panoram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