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騰訊攜手成立實驗室,優化手遊探索 AI 終端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8 日 9: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騰訊攜手成立實驗室,優化手遊探索 AI 終端應用


聯發科與中國騰訊遊戲於 7 日共同宣布成立聯合創新實驗室,針對手機遊戲及其他互娛產品的開發與優化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探索 AI 在終端側的應用。

聯發科指出,未來雙方將深化協同創新,基於聯發科手機晶圓平台開發和優化更多更好的遊戲產品,為數億手機用戶創造更加卓越的遊戲體驗;此外,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在終端側的廣泛部署,雙方也將共同探索基於 AI 技術的未來遊戲產品形態和互動娛樂應用場景,助力 AI 在手機終端領域的高速發展。

聯發科表示,目前騰訊幾款熱門遊戲已在聯發科曦力 P60、P23、P10 等熱門中高階平台進行優化,相信不久就能在基於這些平台的智慧設備上,實際感受到更好的遊戲性能及更低的功耗。

對於此次合作,中國新聞網引述聯發科副總經理張宏銘談話指出,騰訊是全球網路公司及行動互娛服務提供商,聯發科則是行動通信及智慧設備領域的晶圓設計公司,未來雙方將共同探索創新形態的硬體平台及軟體應用。

騰訊互動娛樂研運體系負責人崔曉春則表示,聯合創新實驗室將推動騰訊遊戲團隊充分利用聯發科的最新 AI 處理器和基於曦力行動平台的移動設備。騰訊遊戲也將與聯發科共同探索新的手機遊戲娛樂形態,提前交流未來遊戲對於硬體與系統層面的需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