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以色列猛追中美,有望在 AI 大戰竄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3 日 17: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新創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英以色列猛追中美,有望在 AI 大戰竄出


人工智慧(AI)不是只有美國、中國雙雄爭霸,日本、以色列、英國等也全力投入,期盼在這場科技大戰中勝出。

南華早報報導,安永(EY)訪調 2 千家上市公司的 126 名資深 AI 人員,其中 40% 相信美國的 AI 接納度傲視全球,另外 32% 認為中國才是霸主。IDC 全球研究主管 Chwee Kan Chua 表示,以研究數量而言,美國在 AI 領域領先全球,在醫療和金融服務方面尤為明顯。中國則在影像分析、人臉辨識上,握有絕對優勢。中國 AI 論文數量居冠,約為美國兩倍,不過品質仍不及美國。

安永全球創新長(Chief Innovation Officer)Jeff Wong 表示,儘管美國和中國持續領導 AI 科技,其他國家也大有進展,最終能脫穎而出的國家,將是能解譯數據、並能充分利用此一優勢的國家。

不少國家砸錢追趕,日本 2018 年財年,計劃斥資 393 億日圓(約 3.7 億美元)發展機器人和次世代電腦的 AI 晶片,日本民間企業每年也投資 6,000 億日圓研發 AI。以色列有「新創之國」的美名,該國 AI 新創業者極多,2017 年共募得 11 億美元,占該國新創企業總募資額的五分之一。IDC 的 Chua 說,現在這些國家還在追趕中美,不過差距很快就會縮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