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晶片存漏洞,駭客可控制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4 日 10:30 | 分類 晶片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微晶片存漏洞,駭客可控制電腦


安全研究員今天表示,他們發現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製造的晶片有安全性漏洞,讓駭客可輕易控制電腦和網路。

法新社報導,總部位於以色列的安全公司 CTS Labs 公布的研究顯示,超微晶片「有多個重大安全性弱點和可讓人趁虛而入的製造商後門」。CTS 詳細列出 13 個缺陷,且表示這些缺陷「有可能讓各大組織曝露在網路攻擊下的風險大增」。

數週前,英特爾(Intel)揭露稱為 Meltdown 和 Spectre 的硬體漏洞,使得電腦安全普遍受到關注,國會也展開調查。

CTS 表示,新發現的安全漏洞會造成超微處理企業、工業和航太業,甚至消費性產品應用的新晶片受到攻擊。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