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擠下挪威成最快樂國家,台灣躍升至 2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5 日 12:00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芬蘭擠下挪威成最快樂國家,台灣躍升至 26


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 14 日公布 2018 年世界快樂報告,芬蘭擠下挪威奪冠,名列世界最快樂國家,台灣由去年的 33 名上升至 26 名,躍進 7 名,在東亞國家中排名最優。

美聯社報導,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這份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對 156 國快樂水平進行評比,評比因素包括平均餘命、社會支持及腐敗程度。

自 2012 年首份報告公布以來,北歐國家就獨占鰲頭,今年芬蘭勝過鄰國挪威,拿下冠軍。

第 2 至 9 名依序是挪威、丹麥、冰島、瑞士、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瑞典及澳洲。美國則從去年的 14 名掉至 18 名。

台灣的 26 名在東亞居首,新加坡排在第 34 名,日本 54 名、南韓 57 名、香港 76 名、中國 86 名。倒數 3 名都是非洲國家,蒲隆地 156 名、中非共和國 155 名、南蘇丹 154 名。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報告也對當中 117 國移民的快樂和福祉進行評比,這個項目也由芬蘭奪得第一,台灣則名列第 38。

芬蘭人口 550 萬人,當中約 30 萬人是外國人或來自國外的居民。芬蘭移民主要來自其他歐洲國家,但也有移民是來自阿富汗、中國、伊拉克和索馬利亞。

報告共同編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榮譽教授赫利威(John Helliwell)表示,前 10 名國家在整體及移民快樂上都拿下最高分。他表示,社會的快樂狀況似乎會蔓延。

(首圖來源:Flickr/violabl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