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 交付又要延期!特斯拉員工稱 40% 零件需回廠維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5 日 9:42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del 3 交付又要延期!特斯拉員工稱 40% 零件需回廠維修


台北時間 15 日凌晨,多名特斯拉員工向 CNBC 爆料,公司目前生產的零件和車輛中,有瑕疵比例驚人地高,將嚴重影響 Model 3 交付。

一名現任工程師估計,加州 Fremont 工廠生產或接收的零件中,有 40% 需送修。另一名 Fremont 工廠的員工說,該公司目前的缺陷率非常高,很難達到生產目標。

為了處理積壓的缺陷零件和車輛,特斯拉已從服務中心和再製造生產線引進技術人員和工程師團隊,以幫助 Fremont 工廠維修。

特斯拉則否認再製造團隊參與汽車重裝,這些員工可能將重新加工與再製造混為一談。該公司還表示,特斯拉每輛車都要接受嚴格的品質控制,包括 500 多次檢查和測試。

MAG 諮詢公司的專家 Matt Girvan 認為,宣布量產的情況下,大規模回廠意味著出現內部品質問題,這對大多數汽車製造商來說都不正常。

今年 1 月,特斯拉被曝電池生產問題,並於 2 月停止 Model 3 生產線,以便有時間改進。即便如此,Model 3s 車型的交付,特斯拉並沒有調整,依舊希望在 3 月底前達到每週生產 2,500 台 Model 3s 的目標。

身為大眾市場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的未來取決於 Model 3 能達成高效、自動化生產。目前已經有超過 40 萬人預訂此車型,並支付了 1,000 美元的可退還費用。

週三收盤時,特斯拉股價下跌超 4%。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