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將對外販售自駕系統,豐田考慮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6 日 9: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優步將對外販售自駕系統,豐田考慮採用


日經新聞 15 日報導,優步(Uber Technologies)將開始對外販售自動駕駛系統,期望藉由將自家研發的自駕系統提供給更多廠商使用,促進自駕普及,而優步正和豐田汽車(Toyota)展開協商,豐田計畫在自家多功能休旅車(Minivan)搭載優步的自駕系統。

據報導,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競爭益發激烈,而優步計劃藉由對外販售自駕系統、增加實驗車輛數量,藉此對抗跑在前頭的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單位 Waymo。

報導指出,優步自動駕駛部門負責人 Eric Meyhofer 表示,「做為新事業,將開始對外販售自駕系統。這是統合光達(LiDAR)、相機、感測器等情報進行處理的系統,不包含車體、電池」。豐田副社長友山茂樹本週拜訪了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的優步自動駕駛研發據點,和優步 CEO Dara Khosrowshahi 進行了會談。

豐田正著手自行研發自動駕駛的核心技術,不過在共享等移動服務用專用車款部分,豐田已表明將活用優步、中國滴滴出行等外部技術進行研發。

豐田 3 月 2 日宣布,將在 2018 年 3 月下旬前在日本東京設立研發人工智慧(AI)等自動駕駛技術的新公司「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Advanced Development」(TRI-AD)。除豐田之外,豐田集團企業 Aisin、Denso 也將對 TRI-AD 進行出資(出資比重為豐田 90%、Aisin / Denso 各 5%),三方已締結備忘錄,將攜手進行自動駕駛的技術研發,預估三方今後將砸下約 3,000 億日圓進行投資。

豐田計畫在 2020 年開始推出自動駕駛車,目標在 2020 年實現可在高速公路行駛的自動駕駛技術,2020 年代前半(2025 年前)擴大至一般道路,目標確立相當於「Level 4」的技術,可在限定區域實現完全駕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