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向民眾募集天空照片,驗證衛星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9 日 16:00 | 分類 app , 環境科學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向民眾募集天空照片,驗證衛星資訊


NASA 身為全球最大型的太空研究機構,當然有相當強大的儀器協助研究,不過一般民眾的協助有時也能派上用場。最近 NASA 就向民眾募集天空照片,用來驗證衛星資訊是否準確。

NASA 有 6 個衛星組成「雲與地球輻射能量系統」,用來研究地球的氣候和雲層對氣候變化的影響。不過在太空拍攝影像分析,有時候會分不清楚雲層和其他東西,例如雪地有時會誤以為是雲層。有鑑於此,NASA 希望藉助大眾的力量,透過專屬的手機 App,當衛星經過上空時拍下天空照,就可以讓 NASA 核對到底衛星發現的是否真是雲朵。

這次招募需要使用 NASA 的 GLOBE Observer App,即日起至 4 月 15 日可提交最多 10 張照片,這時段剛好是季節更替,雲層也會出現變化,對研究有很大意義。如果提交的照片符合需求,NASA 會在一星期內寄信給提供者,信中會有衛星拍攝的照片與提交照片的比對。有興趣的朋友可參閱 NASA 官網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