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俄利用散播假消息,Tumblr 公布問題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6 日 16: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俄利用散播假消息,Tumblr 公布問題帳號


美國部落格平台 Tumblr 於 23 日表示,2016 年美國大選期間,俄羅斯一個祕密網路團體利用這個部落格平台散播假消息。Tumblr 同時公布 84 個和這些行動有關的帳號。

法新社報導,Tumblr 說,它在去年底發現這項陰謀,並協助配合調查。因為這項調查,今年 2 月有 13 人被發現和俄羅斯的「網路研究社」(Internet Research Agency)有關聯而遭起訴。

Tumblr 於 2013 年被雅虎(Yahoo)買下,現在則隸屬於威瑞森(Verizon)旗下 Oath,如今也成了遭俄鎖定從事社群媒體活動的網路平台之一。美國官員表示,這些社群媒體活動是為了影響大選,協助川普擊敗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Tumblr 聲明說,發現這些帳號「被用在美國 2016 年大選前散播假消息」。Tumblr 也公布一份列出 84 個帳號的清單,這些帳號和俄羅斯網軍有關,Tumblr 用戶可以查看是否曾經和這些帳號有過互動。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