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低價格衝買氣,分析師:次代 iPhone X 售價將砍 1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7 日 10: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壓低價格衝買氣,分析師:次代 iPhone X 售價將砍 1 成


蘋果(Apple)首款搭載 OLED 面板的 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傳出本季(2018 年 1~3 月)產量將砍半,而價格貴被視為 iPhone X 銷售遜色的主要原因之一。最新有分析師指出,為了刺激買氣,蘋果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第 2 代 iPhone X(以下稱 iPhone X 2)售價將較現行 iPhone X 下砍一成。

2018 年版 iPhone 盛傳將有 3 款,除了現行 iPhone X(5.8 吋)的升級版機種(iPhone X 2)之外,還將推出採用 6.5 吋 OLED 面板的 iPhone X Plus 以及搭載 6.1 吋液晶面板(LCD)的新機。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27 日引述 MacRumors 的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指出,為了刺激買氣,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 iPhone X 2 售價將為 899 美元,將較現行 iPhone X 下砍一成(低了 100 美元),而搭載 6.5 吋 OLED 面板的 iPhone X Plus 售價則將同於現行 iPhone X,將為 999 美元。Daryanani 並預估 6.1 吋 LCD 版 iPhone 價格將為 799 美元。

台灣媒體曾於日前報導指出,iPhone X 2 的製造成本將比現行 iPhone X 低了 10% 以上。蘋果 26 日飆漲 4.75%,收 172.77 美元。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7 年 10~12 月)蘋果智慧手機(iPhone)營收達 614 億美元(蘋果官方公布的數據為 615 億美元),占全球智慧手機整體營收比重從去年同期(2016 年 10~12 月)的 48.5% 上揚至 51.0%。

SA 指出,蘋果能拿下全球智慧手機營收過半市占的最大功臣,就是要價約 1 千美元的 iPhone X。上季 iPhone 平均售價為 796 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695 美元揚升約 100 美元,是業界平均價格的約 3 倍水準。

根據蘋果公布的財報資料顯示,上季 iPhone 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 1% 至 7,730 萬支。iPhone 銷售量雖下滑,不過因平均售價揚升,激勵蘋果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13% 至 883 億美元,營收創下季度別史上新高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