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垃圾帶問題比科學家預期嚴重 4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7 日 10:3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平洋垃圾帶問題比科學家預期嚴重 4 倍


海洋垃圾問題相當嚴重,但因為在公海所以很少國家政府關注這個問題。最近有調查機構對太平洋垃圾帶進行更深入的研究,發現原來問題比想像的更嚴重。

Ocean Cleanup 組織致力於研究海洋垃圾問題,經過 3 年深入研究後,最近發表了有關太平洋垃圾帶的報告。他們指出,這個在夏威夷與美國西岸之間的海域因洋流堆積了大量飄浮的海洋垃圾,雖然之前已透過大規模船隊勘測垃圾範圍及數量,不過未能分析較大型的垃圾。最近一次勘測使用飛機和更新的技術調查,結果發現這個垃圾地區的面積達 160 萬平方公里(約等於法國面積的 3 倍),最少有 79,000 噸垃圾,且不斷增加。

隨著大型塑膠垃圾在海中碎裂,垃圾會變得更小,被魚類吞食後給海洋生態帶來更嚴重的影響。不過他們也不只帶來壞消息,報告表示,如果可以大型船隊打撈垃圾,5 年間應該可以把太平洋垃圾帶的垃圾減少一半,並帶回陸地回收,收入可用做支援後續清潔的計畫。當然,要實際解決問題,就要從源頭著手,減少產生垃圾。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cean Clean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