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署擬降油耗標準,車廠喜中帶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31 日 11: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環保署擬降油耗標準,車廠喜中帶憂


據紐約時報周五報導,歐巴馬執政時期的小客車與休旅車高油耗標準,很快將被美國環保署(EPA)廢除,川普政府推翻歐巴馬政策也將再添一樁。

報導指出,EPA 署長 Scott Pruitt 已將 16 頁的計畫草案送近白宮府內,只待川普批准生效,其未來可能結果是大型車會更好賣,汽油需求將增加,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也會隨之上升。

目前不清楚 EPA 是否會設定新目標,但原先規定要求 2025 年新車必須提高油耗至每加侖 36 英里,較現行標準多出 10 英里。(CNBC)

推翻歐巴馬的環保政策,原本就是川普選前的政見,車廠對 EPA 這項決定當然樂見其成,但值得注意的是,極重視環保的加州地方政府已表達反對到底的立場。由於加州有權制訂自己的油耗標準,未來美國若出現兩套不同標準,對車廠不見得有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R. Blume CC BY 2.0)